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深入推进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王津 2014-05-10 09: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9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下午,我省召开深入推进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紧螺丝”,整改上“下猛药”,扎紧制度的“笼子”,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领导黄建国、郭开朗、许又声、葛洪元出席。

  “整改落实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不能推、不能比、不能拖!”徐守盛在会上指出,中央一再强调,“收尾决不是收场”,教育实践活动转入第二批不等于第一批整改落实任务的结束,更不是纠正“四风”的完成。总的来看,我省第一批活动单位的整改落实进展顺利,但工作不平衡、落实打折扣,标准不高、责任不到位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思想有所松弛,畏难情绪有所抬头,整改要求有所降低,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弊病陋习有所反弹,一定要清醒认识整改落实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项一项地整改落实到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动摇。

  “如果整治‘四风’抓而不紧、抓而不实,蜻蜓点水、敷衍了事,仍然是‘紧一阵、松一阵,过一阵、又反弹’,老百姓会怎么看我们?我们又用什么取信于民?”徐守盛强调,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抓重点、攻难点,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要抓好思想认识整改,着力“紧螺丝”。以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以身边典型人物为榜样,践行“三严三实”,树牢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提高反“四风”、改作风、抓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下猛药”。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实行销号式管理,传导压力、明确时限,抓紧改起来;按照去年明确的34项专项整治任务,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不整改到位不放手;省直机关整改要针对解决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关键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真正在克服机关病、行业病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治本抓源,真正让整改成果落地生根。要抓好制度机制整改,着力常态长效。紧紧围绕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抓紧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对已确立的制度,坚决执行到底,决不允许行取舍、做变通,搞选择性执行;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要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一些单位之所以整改落实推不动、打折扣,之所以问题回潮、旧习反弹,根源是思想上松弛了,尤其是领导没有带好头。”徐守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整改落实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好头、当好表率,既抓好分管领域和牵头负责任务的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措施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把深化整改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误、谁负责”。要正风肃纪,利用专项督查、专函督办、随机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单位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要强化监督,坚持打开前门、敞开大门、真正开门,让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判,对群众不满意的决不放过。要加强对深化整改落实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大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要把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与第二批活动的开展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从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中,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杜家毫强调,当前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深化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单位党组(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规定,严格对照自己的各项承诺,向先进典型学习,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各级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使命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表率和榜样作用,以坚强有力的领导推动整改落实深入健康开展。要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建立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体系,发挥好制度机制的规范和约束作用,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纠正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6个省直厅局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