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发现涉嫌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60余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亚邦 乔伊蕾 编辑:闵美颖 2014-05-08 09: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7日讯(通讯员 郑亚邦 记者 乔伊蕾)今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五一”前后,省纪委会同省委教育实践办、省直工委等单位,先后两次开展“纠‘四风’”专项明查暗访活动,发现涉嫌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60余起。
  
  4月18日至19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省公安厅等单位抽调了29名干部,组成5个暗访组,先后对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四大家办公场所,以及省高院、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委党校等40个省直单位,检查上班秩序、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随后,暗访组先后深入59家宾馆酒店、15家私人会所和16家农家乐,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中餐饮酒和公车私用等问题。
  
  同时,通过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抽查了省住建厅、省药监局等13个省直厅局的政务大厅视频监控,查看窗口服务人员上班秩序、服务态度等情况。在本次暗访活动中,发现迟到、不到岗等问题6起,服务态度不好、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问题12起。此外,发现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30余起,5个单位的公车在节假日未封存管理、集中停放。
  
  5月1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长沙市纪委、长沙市公安局等单位再次抽调32名干部组成5个暗访组,重点查访党和国家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和送礼收礼等6个方面的问题。暗访组深入42家宾馆酒店、15家私人会所、13家农家乐,以及18个公园景点进行暗访。对省交通厅、省粮食局等13个单位的节假日公车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清点。本次暗访共发现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20多起。在13个被抽查公车管理情况的单位中,4个单位存在节假日车辆不集中存放或公车不在位的情况。
  
  暗访组负责人表示,将对这些问题进一步核查,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关违规违纪线索,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