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首个村级扶贫助学基金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宏伟 编辑:王娉娉 2014-05-07 10: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5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李宏伟)5月4日,当位于宁乡县青山桥镇楼霞新村的楼霞希望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友琪,从该村扶贫助学基金会负责人手中接过助学金时,两眼含着感激的泪花,“谢谢好人心,有了这笔钱,我的学杂费再不用愁了。”和她一起领取助学金的还有另外19名贫困小学生。当天,共计发放助学金2万元。
  
  当天,青山桥镇楼霞新村扶贫助学基金会在楼霞希望小学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首次募捐。外出乡贤、镇村干部、村民们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解囊,当天就捐资近10万元,为贫困孩子们启动了“梦想基金”。“我也是从这个村子、这所小学走出去的,我们读书的时候,在享受国家教育政策的同时,也无形中得到了村民们的资助。我们通过努力学习,有幸走出村庄,在外面工作,虽然不是十分富有,但想着村子里还有不少贫困孩子,心里非常难受,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在外打拼多年的楼霞希望小学87级校友彭霞珍一次性捐款2万元。
  
  楼霞新村地处宁乡县西部山区,经济欠发达,一些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的孩子,因为家庭的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困境。为了改变困难家庭供不起孩子读书的状况,镇关心下一代协会、支村两委决定搭建一个扶贫助学平台,组织外出乡贤、村民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成立扶贫助学基金会,帮助村里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学,并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该基金会系宁乡县首个村级扶贫助学基金会。基金会采取自愿捐助、定期募捐的形式筹集资金,并统一归账、专项管理。其中,70%作为村贫困学生救助基金,30%作为奖学基金,每年只用利息不用本金。同时,基金会依章管理、审查、发放资金,进行全程监督,并定期予以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