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5月8日推石门篇 董岚下乡访“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李艳华 2014-05-06 21: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委书记董岚在邵福寺村村部查看便民服务受理情况。

(石门县委书记董岚[左]在邵福寺村村部查看便民服务受理情况。)

(董岚赶到夹山镇中学时,县政务中心的流动服务点正上门为该校200多名应届初中毕业生集中办理身份证。)

(看过融入治家格言的土家摆手舞,董岚兴趣很大,和群众聊起来。)

  红网早前报道:书记去哪儿——新化篇
         书记去哪儿——通道篇
         书记去哪儿——赫山篇
         书记去哪儿——城步篇
                           书记去哪儿——新宁篇
                           书记去哪儿——新田篇

  红网长沙5月7日讯(记者 曾小颖)5月8日上午,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七期石门篇。在片中,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县委书记董岚抽出整块时间走村串户,检查村干部如何为群众“跑腿”,看看村民怎么“自治”环境卫生,再听听乡间传唱的治家格言,董岚认为,这样的“田野调查”,也是县委书记该做的大事。
  
  这些看似小事,合起来就是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的大课题。干部跑腿将便民服务“沉下去”,再把群众自我管理的积极性“提起来”,董岚认为,一升一降配合,才能更好地拉近党委政府与群众间的距离,真正践行群众路线。
  
  数据能在材料上找到,制度可以在办公室里设计,但真抓落实就得蹲在田间地头。大家在跑(跑腿办证),董岚说,我也得跑。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书记去哪儿》已推出了娄底新化、怀化通道、益阳赫山、邵阳城步、邵阳新宁、永州新田共六篇。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