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电视湘军”誉满全球 非洲10国部长来湘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5-06 19: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非洲法语国家广播电视发展与管长部级研讨班”在长沙开班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会见了研讨班的代表

  红网长沙5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5月6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局协办的“2014年非洲法语国家广播电视发展与管长部级研讨班”在长沙开班,来自贝宁、几内亚比绍、赤道几内亚和尼日尔等10个发展中国家的19名广播电视领域的部长和官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前,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会见了研讨班的代表。
  
  会见中,何报翔向非洲法语国家代表介绍了湖南省地理、历史、经济、民生等基本情况,湖南与非洲的经贸合作及湖南省广电事业的发展状况。几内亚比绍国务秘书阿尔明多•安登表示,几内亚比绍与中国在水利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感谢中方对几方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来湘培训加强几内亚比绍与湖南的联系与合作。
  
  开班仪式上,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宏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广播电视事业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中国“走出去”和世界“看过来”牵线搭桥,为谋求“合作、应对、共赢和发展”付出了诸多努力。同时,中非在广播电视领域的合作密切而频繁,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新国表示,希望各位官员能够成为中国与各非洲法语国家的友好使者,为发展我们之间的友好关系与合作做出贡献。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屈孝初介绍了承办方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合办方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的基本情况和本次研讨班的组织准备情况。
  
  本次研讨班从5月6日至5月15日,为期10天。研讨期间将就“中国地方广电媒体管理与发展”、“湖南广电传媒战略管理与分析”等问题展开系统研讨;邀请了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金鸢、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等授课;研讨将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实地考察等形式,研讨广播电视发展与管理,还组织各位部长和官员考察湖南广播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国内一线电视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