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门宝塔社区微信便民服务深受居民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侯雨林 肖爱元 编辑:高芹 2014-05-06 16: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5月6日讯(通讯员 侯雨林 肖爱元) “社区真有办法,想出这扪个好主义,用不着出家门,发一条信息事情就解决了,既省时、又省力,方便得很哩!”昨日,家住宝塔社区的花园小区的易桂秀老奶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的向笔者道出了前几天发生的事儿,她一边指着家们前电杆上已固定好的电线一边告诉笔者说,前两天那根电线线被风刮落到地上,危险得很,隔壁那个后生,拿着手机向社区微信平台发布了一条信息,社区收到信息后马上联系了电力局,1个小时后电线就重新固定好。
  
  为了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推进完美社区建设。石门县楚江镇宝塔社区党总支创新服务模式,拓展便民服务领域,在全县率先创建了容信息、科普、咨询、互动交流于一体的社区微信服务平台。据了解,自该服务平台今年3月创建以来,已发布各类信息157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40余条,受理群众求助、咨询信息20余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9件,并2次通过微信平台集中征集群众意见。
  
  该社区党员邢协松告诉笔者,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社区党总支就着手开展社区党建“微服务”活动,只要开智能手机扫一扫“宝塔完美社区”二维码,即可进入社区微信平台,然后轻轻一点,即可知晓相关讯息,抒发自己的意见建议。他说,自己因为经营着一家预制构件厂,平时忙里忙外的很少时间看新闻,时常觉得自己已落伍。自从社区党建“微服务”平台开通以后,我就成为该平台忠实的微“粉丝”,每天通过微信平台查阅社区党建重大活动,一有空就查阅党的方针政策,茶余饭后拿出手机就能为自己“充电”,真是太实用了。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建民告诉笔者,社区党总支要把“微服务”打造成便民服务的“大舞台”,用小小微信催开“文明之花”,社区安排专人维护微信平台,及时更新内容,并将党的路线政策、相关法律法规、时事新闻、市场供求信息、文明创建、完美社区建设动态等内容,通过整理编辑,化繁为简,化整为零,实现方便浏览者阅读、便于读者理解的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