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纪委披露五一查违纪情况:绍兴52人打白条进景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编辑:严欢 2014-05-06 09: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纪检人员五一期间进景区查违纪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为防治“节日病”,五一期间,多地纪检监察机关出了“新招”。检查组深入风景区、餐饮场所等开展监督检查,对疑似顶风违纪行为迅速调查核实,并作出处理。中纪委官网详细披露了查处违纪的过程,将违纪账单一一明细。其中包括6起公车私用,20起疑似公款出游,还有52人凭白条进景区。

  高速路出口查公车

  5月1日,天津市纪委检查组突击检查天津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和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的停车场,检查公车私用情况。检查组当场发现了两辆疑似公车,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立即着手进行核查。

  5月1日上午,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办公室驾驶员徐某驾驶公车到南平镇接亲戚,刚出南川区綦万高速南平镇出口,就撞到了南川区纪委督查组的“枪口”上。一同参与检查的重庆市纪委党风室主任立即将此情况通报万盛区纪工委。5月4日,万盛区纪工委监察局作出处理,徐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退还了私用公车所产生的全部费用。

  查发票抓公款消费

  5月2日下午,辽宁省纪委与朝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带队,会同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朝阳市双塔区5家餐饮商家开展联合检查。通过查看商家电脑中的发票开具明细查询表、查询发票存根联等方式,发现了一些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

  5月2日,天津检查组来到盘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在开具发票的电脑上发现,三张发票疑似公款消费:5月1日16时07分、09分、10分,连续开出三张付款单位为“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工会”的发票,金额分别为3600元、4400元、4000元。

  重庆市武隆县纪委专门成立三个督查组,对“五一”期间全县可能出现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检查。5月2日,督查组在天生三桥景区售票点对5月1日以来开具的发票进行查验,发现多张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金额从405元到1223元不等。

  景区盯“条子”门票

  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纪委举全委之力紧盯“四风”问题,35名纪检监察干部5月1日早上7点多上岗,分兵把守辖区内棋盘山风景区、世博园、野生动物园三大景区及交通干道的重点区域。

  浙江省绍兴检查组发现了兰亭景区检票口1日上午收到的三张“条子”:绍兴市人大参观券两张,来宾单位分别为“无锡市人大”、“舟山市人大”,均为5人;绍兴市旅游委员会景点参观介绍信一张,来宾单位未填写,人数4人。12时,检查组转战柯岩景区。“收获”了三张“绍兴柯岩风景区VIP客户门票欠单”:一张来自绍兴县柯岩街道,18人;两张来自绍兴市柯桥区粮食局,共2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