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362家港资企业落户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洁 编辑:王娉娉 2014-05-06 09: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洁)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小新专程前往在长投资的部分港资企业调研。他希望港资企业在长沙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谢明德,市政协副主席刘明理,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参加调研。

  当日,范小新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省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地和东亚银行长沙分行考察。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底,在长港资企业达到了1362家,合同利用外资144.7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35.02亿美元,3家港资世界500强企业在长沙设立了公司。香港九龙仓集团投资开发的湖南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集大型购物娱乐中心、高端写字楼及国际白金五星级酒店于一体,并有两幢超过300米的长沙新地标建筑,预计项目于2016年建成。而东亚银行长沙分行已于2012年4月对外营业。

  座谈会上,港资企业负责人畅谈在长投资经营情况,并围绕分支机构审批、知识产权保护维权等问题与调研组开展讨论。范小新希望港资企业坚定信心,加强企业管理和科技创新力度;在长沙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积极参与长沙率先建成“三市”的新一轮建设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