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光明蝶谷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熊帅杨 编辑:何冰 2014-05-01 23: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蝶谷里的花海。

(光明蝶谷里的花海。)

蝴蝶品种展览。

(蝴蝶品种展览。)

光明蝶谷。

(光明蝶谷。)

  红网长沙5月1日讯(通讯员 熊帅杨 记者 喻向阳)今天,长沙市望城区光明蝶谷盛大开园,这是湖南唯一一家集蝴蝶饲养、昆虫研究、科普教育、观赏摄影、亲情放飞、蝴蝶工艺等一体的蝴蝶文化主题生态公园。
  
  光明蝶谷生态主题公园式望城区委、区政府建设公园式城区、光明大观园景区的核心景区,是“五谷欢乐地,光明大观园”的开园之作。
  
  光明蝶谷生态主题公园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园区占地约600亩,核心区共设置九大功能区。拥有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蝴蝶观赏网棚和放飞广场,有中南地区品种最齐全、设计最现代的蝴蝶文化展览馆;有目前湖南设备最先进的5D动感电影院;有湖南目前基础条件最好、专业水平最高的蝴蝶DIY制作中心。
  
  公园依山而建,顺水儿栖,原生态植被覆盖达到了近93%,是长沙市郊外休闲观光首选的天然氧吧。公园里每年四月至十一月期间会常态保持每天近百种、数万只蝴蝶在园区翩翩起舞,每周都将会举行有关蝴蝶文化和亲子主题的系列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
  
  今天开园当天,园区特组织开展了以“我和蝴蝶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开园系列活动:摄影家蝶谷采风、“香妃游园”、“小记者、亲子游方阵蝶谷集结令”、“画蝶之美”、“亲子DIY蝴蝶标本及儿童画蝶比赛”、“小记者蝴蝶谷探访有奖征文”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