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县召开2014年农业重点工作调度会(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编辑:高芹 2014-05-01 10: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周重颜讲话

  红网辰溪站5月1日讯(实习记者 张文竹) 4月30日,辰溪县2014年农业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周重颜、副县长周安达,以及农办、农业局、能源办、素质办、扶贫办等13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周安达给农办系统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党课,他引用蝴蝶效应、破窗效应等效应论,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强调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点明了活动的意义,并要求大家从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危机意识、全局意识、规范意识、改革意识、形象意识等六方面入手,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周重颜先与参会同志交流观看电影《焦裕禄》的心得体会,从家庭、工作、胸怀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叮嘱大家一定要多为民做实事。随后,他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辰溪县油茶产业、蛋鸡产业、万亩蔬菜长廊等农业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油茶产业方面,2014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S223线沿线特色农业产业带的建设规划,板桥乡的油茶高产栽培示范园项目是该规划中主要项目之一。该规划面积3万亩,计划新造1万亩,低改1万亩,高接换冠0.5万亩,中幼林抚育项目0.5万亩,目前已集约土地1万多亩,并已成功栽植良种油茶6000亩。蛋鸡产业方面,目前1万羽以上养殖大户已有12户,存栏蛋鸡22万羽,其中新增大户8户,新增蛋鸡17.4万羽;共新发展1000羽以上养殖农户120多户,带动就业1000余人等。
  
  最后,周重颜对下阶段的农业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省道S223沿线的10万亩油茶产业带建设,抓好1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1万亩蔬菜长廊和10个规模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做大规模,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扶持,同时要注意品牌保护,发挥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二是农办要统筹兼顾“三农”发展,各责任单位要扎扎实实上门调研,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三是扶贫办要认真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找准结合点,将扶贫覆盖面变宽,力争做到精准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