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试运营 乘客来尝“新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4-04-30 09: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陈永刚

  4月29日中午12时30分,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开始载客试运营,众多长沙市民按捺不住兴奋之情,纷纷捧场长沙首列地铁。

  12时15分,长沙火车站地铁站的3号出入口卷闸门缓缓打开,早已等在此处的几百名市民一拥而入。进了站,这里看看,那里瞅瞅,拍照、问讯、买票、办卡,先前宁静的地铁站里顿时热闹起来。

  “公交卡可以坐地铁不啰?”“我还冇办老年卡怎么办?”记者发现,首先进站的大部分为中老年乘客,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坐地铁,难免有些“搞坨不清”,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公交卡一样可以坐地铁,不需要重复办卡。”“没办老年卡的乘客凭公交爱心卡也可刷卡进站,没有爱心卡暂时可凭老年证走绿色通道进站。”

  下午1时35分,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不同于长沙城区交通早晚高峰出现的时间,此时的五一广场地下可谓是“人气十足”,前来购买储值卡和乘车的市民络绎不绝。不过,也有不少结伴前来的市民,习惯性地在刷卡时像刷公交卡一样一张卡刷两次。站点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长沙地铁实行一人一卡,开闸放行,不能重复刷。

  记者又从五一广场站一直坐到终点望城坡站,车厢内乘客不少,中途上车的基本上没有座位。在终点站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并没有出站,而是选择回程的列车,又再次体验一把。长沙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第一天开通试运营,很多市民想尝新鲜,心情可以理解;不过地铁毕竟是为有需要的大多数市民服务的,在尝试过后,没有出行需求的市民请勿扎堆乘坐。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调度部副部长欧发兵介绍,试运营后将制定3个时间段的运营图:一是工作日图,平峰时段发车间隔为9分51秒,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8分52秒,工作日早高峰时段为6时50分至9时44分,晚高峰时段为17时至19时56分;二是周末图,周六和周日从9时50分至21时30分收班,均按高峰时段安排发车间隔,即8分52秒;三是节假日图,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长沙地铁将再多安排一列车发送乘客,全天发车间隔将进一步缩短为8分04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