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光明蝶谷游客量突破3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胡弋 2014-04-30 08: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谭小平(左一)向工作人员了解光明蝶谷开园筹备情况。高亮 摄

工作人员放飞蝴蝶。高亮 摄

蝶恋花。高亮 摄

一只蝴蝶停留在游客的手上。高亮 摄

光明蝶谷蝴蝶馆内展示的各种蝴蝶标本。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湖南省首家蝴蝶文化主题公园——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蝶谷将于五一期间正式开园。4月27日、28日,望城区委书记谭小平调研光明蝶谷开园筹备工作,并专题听取光明大观园建设情况汇报。谭小平指出,光明蝶谷是光明大观园的核心景点,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完善景区交通、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提升景区接待能力,确保光明蝶谷顺利开园。

  光明蝶谷位于白箬铺镇光明村,是一家集蝴蝶饲养、昆虫研究、科普教育、观赏摄影、亲情放飞、蝴蝶工艺等于一体的生态主题公园。公园占地约600亩,拥有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蝴蝶观赏网棚和放飞广场,中南地区品种最齐全、设计最现代的蝴蝶文化展览馆,湖南设备最先进、容量最大的5D动感电影院,以及湖南目前基础条件最好、专业水平最高的蝴蝶DIY制作中心。

  在光明蝶谷,谭小平视察了登山览景区、蝴蝶观赏网棚和蝴蝶科普展览区等功能区,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光明蝶谷试开园期间游客数量、交通、餐饮等配套服务情况。据介绍,光明蝶谷从去年10月蝴蝶首飞至今,已陆续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与此同时,光明蝶谷蝴蝶放飞广场、游客接待中心等20多个景点和配套设施基本建成,达到了开园的基本条件。

  从去年4月开始,望城区启动了光明大观园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范围涵盖白箬铺镇的光明、黄泥铺、金峙、大塘、胜和5个村,面积达32平方公里。光明大观园建设与白箬铺镇的地理、历史、文化资源相结合,并按照区域功能板块和现实基础情况,着力打造“光明五谷”,即光明村梦蝶谷(光明蝶谷)、黄泥铺村寻鹭谷、金峙村长乐谷、大塘村金果谷、胜和村定情谷。白箬铺镇还按照“政府重基础,市场促产业”的模式,以镇村共建的模式,对“光明五谷”主要节点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着力建设“十里花街十条路,千亩花海千户院”的生态白箬,实现片区内生态提质。

  谭小平强调,要突出“大光明村”的概念,坚持把光明大观园作为全国品牌来策划和宣传,积极推进光明蝶谷开园等工作;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旅游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庄经济,努力把白箬铺镇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助推望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区领导谢进、莫金文、姚建刚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