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竹柳成石门农村致富新产业 三年来共发展苗圃810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亮 陈锦龙 李江燕 编辑:高芹 2014-04-29 17: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竹柳成石门农村致富新产业

 
竹柳成石门农村致富新产业
 

  竹柳成石门农村致富新产业

  红网石门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张友亮 陈锦龙 李江燕) 4月28日,在石门县蒙泉镇天子岗村寺垭水库尾水区,69岁的黄金菊大妈带领着乡亲们正忙着栽植竹柳,夕阳西下时分,她的2.9亩“水淹田”已是一片新绿。

  “1958年修建水库以来,这片田就没正经得过多少收入,这下可以旱涝保收了。今天栽了1200株,明天还栽1000株,几年后就是一片年年有钱进的养老林了。”2012年春,竹柳正式进入石门,三年来全县共发展苗圃810亩,每年每亩苗圃产值2万余元,共向外县外省销售苗木1620万株创收3200多万元,在本县所街、雁池、维新、三圣、夹山、蒙泉等乡镇建立起了竹柳基地1100亩。
  
  据中国数字农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门县竹柳基地负责人胡定秋介绍,竹柳,是通过美国寒柳、朝鲜柳、筐柳、毛竹基因组合杂交选育的柳树新秀,长势如竹,材质如柳,具有高密度、生长快、抗性强、材质好、木材用途广、观赏价值高、能防风治沙、经济效益高的特征,如造林每亩可种植335株以上,4至6年平均胸径可达30厘米、高度25米左右,单株材积达0.5立方米以上,每亩林地年均纯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优质超速生新能源和生态保护树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