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今日12:30开始载客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容 编辑:杨洁 2014-04-29 12: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廖洁 刘容)记者从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沙地铁2号线今日12:30起正式开始载客试运营。
  
  地铁2号线全长22.262公里,线路自西端望城坡站起,沿枫林路、五一路等城市主次干道,经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雨花区、长沙县,东端终于光达站。线路为地下线,设站19座;其中换乘站8座,分别与地铁1、3、4、5、6、9号线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京广铁路、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换乘,工程总投资120.64亿元。地铁2号线是长沙市地铁网络的东西向核心骨干线路,也是长沙市最早开工建设的地铁项目。该线路于2009年9月28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6日实现“洞通”;2012年12月26日实现“轨通”;2013年8月8日实现“电通”;2013年8月9日首列车抵达长沙黄兴车辆段;2013年11月2日完成全线热滑试验;2013年12月30日开始试运行;2014年4月29日正式试运营。
  
  2号线开始试运营,广大市民将充分享受到地铁的安全、准时、便捷。目前,乘坐地铁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进行计价,全程一共5元,还针对部分特殊群体采用相关优惠政策。试运营阶段的发车间隔根据初期客流预测、试运营要求等条件确定,首班车早上6时30分发车,末班车晚上9时30分发车。平常时段约每隔9分50秒,高峰期缩短为8分50秒一列。试运营一段时间后,将根据客流量变化情况,适时增加车辆,缩短列车发车间隔时间。
  
  地铁2号线试运营开启了长沙的地铁时代,在全省首次实现了与京广铁路、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大型公路客运、公交的无缝对接,促使汽车西站、长沙火车站、武广长沙南站3大客运枢纽实现功能联动,带动溁湾镇、五一广场、芙蓉广场和袁家岭4大商业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步预测,至2016年,2号线日客运量将达到每天23.89万人次,加上轨道交通第一、二轮建设规划的1、3、4、5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西延线。未来,地铁将让长沙迈开高速发展的步伐,也让700万市民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