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预防腐败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严欢 2014-04-29 09: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长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军在长沙市预防腐败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抓实干,加大学习借鉴和改革创新力度,力争取得预防腐败工作新成效。省纪委正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胡海鹰出席会议。
  
  会上,望城区纪委、市水业集团公司等分别介绍了本单位预防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2012年以来,望城区在行政审批、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廉政风险防控新机制。通过科学厘定权力清单,开发廉政风险科技防控软件,对权力运行实行网络化管理和电子化监督。
  
  李军指出,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预防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定做好预防腐败工作的信心。要统一思想,深化对预防腐败重要性的认识,深化预防腐败是遏制腐败蔓延的必然要求,是关心爱护干部的有效途径,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科学有效预防腐败的举措,要立足于教育,着力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眼于制度,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制度创新;致力于监督,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权力监督实效;同步于改革,把预防腐败与各项改革措施有机结合。
  
  胡海鹰表示,长沙预防腐败工作成效非常突出、举措不断创新、经验值得推介。他指出,预防腐败工作是当前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需要从根本上解决一些重点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运用震慑方式,发挥监督职能,打造纪检“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