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持公交IC卡可乘坐地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4-04-26 10: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陈东风)长沙地铁2号线即将试运营,公交IC卡和地铁卡能否实现互联互通,成为广大市民颇为关心的话题。今天,长沙市公共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对刷卡收费系统的升级改造,公交IC卡和地铁储值卡能相互刷卡乘坐。

  长沙市公交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许琦介绍说,今后,无论市民拿的是公交IC卡还是地铁储值卡,都可以乘坐这两种交通工具。对地铁卡和公交卡是否享受同样的优惠的问题,许琦表示,将按照坐哪种交通工具就实行哪种交通工具的优惠政策来执行。例如,长沙市政府规定:持公交IC卡乘坐公交车7折,学生卡5折,老年人和残疾人爱心卡免费;那么,持地铁卡乘坐公交车时,同样享受7折优惠,学生卡5折,老年卡和残疾人卡免费。同样,持公交IC卡乘坐地铁将享受地铁相关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