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中国最大杨梅生态博物馆正紧张筹建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本亮 张君 编辑:胡弋 2014-04-24 20: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木工师傅在组建牌廊 龙本亮 摄影

泥工师傅在铺设地面砖 龙本亮 摄影

日渐长大的杨梅挂满枝头 龙本亮 摄影

梅农在铲除林间杂草 龙本亮 摄影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最大杨梅生态博物馆 龙本亮 摄影

  红网靖州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龙本亮 张君) 4月23日,位于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响水村的中国最大杨梅生态博物馆建设现场一片繁忙:20多名木工师傅分作两组,树鼓楼、立牌廊,泥工师傅在铺设水泥地板砖块,梅农在铲除林间杂草……为确保整个工程在5月底前如期完成,各方人马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全县种植杨梅林6万余亩,年产鲜杨梅6万吨,杨梅酒4000吨,杨梅产业年产值近4亿元。优良的生态环境,众多的杨梅品种,连绵万亩的梅岭风光,内涵丰富的杨梅文化,使靖州成为远近闻名的品梅、观梅胜地。2013年被国家农业部、中国林学会授予“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

  建成后的靖州杨梅生态博物馆将是集杨梅品种研发、杨梅交易、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民族旅游于一体,集中展示杨梅文化的原生态博物馆,最终实现杨梅产业升级增值,最大限度地增加梅民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