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超验骇客》引影评人热议 科幻题材蕴含爱情核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4-04-24 10: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豪尔和德普、保罗

(豪尔和德普、保罗)

保罗和德普

(保罗和德普)

  由DMG印纪传媒、美国华纳兄弟、美国艾肯娱乐联合出品,好莱坞巨星约翰尼·德普、丽贝卡·豪尔主演的科幻大片《超验骇客》,已于4月18日全国公映。影片上映首周便力压各路群雄成为票房冠军,吸引了大批影迷。其中大量女性影迷,对影片科幻外衣下隐藏的唯美爱情颇为感动,她们认为这不仅是一部科幻大片,更是一部“外在高大上,内在走人心”的爱情电影。更有不少女影评人直言,中国男人应该向片中的德普学习如何爱人。
  
  情节紧凑紧张刺激 爱情唯美动人引关注
  
  作为一部高投资的科幻大片,《超验骇客》在整体情节设置上做到了紧凑不多余。由德普饰演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威尔,在开场后很快被神秘组织袭击身亡。为了延续自己对妻子的爱,威尔在妻子的帮助下将自己的意识上传至电脑,使自己成为“超验骇客”。成为智能人的德普伴随着能力的增强,野心也越来越庞大,他妄图成为改造世界的上帝。在整部影片中,德普与黑客组织的对抗异常紧张刺激,充满了火药味,各种爆破毁灭的大场面均有出现。
  
  除了外在的高大上,影片还真正做到了内在的走人心。德普与豪尔的爱情从始至终贯穿了整部影片,从德普为妻子做自己不喜欢的演讲,到豪尔冒死拯救德普,都表现了本片中男女主角难能可贵的爱情。就像一位女性影评人所说的,“如果用一句话为这一部电影做一个总结,那么有一句话我认为在贴切不过:当所有人都怀疑他一个人时,他还在爱着她。从头至尾,他对伊芙琳的爱从未改变过。”的确,影片中德普想做的不是统治世界,而是为了保护妻子;上传意识不是为了进化永生,而是为了和妻子永远在一起。德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妻子。
  
  女性观影者集体发声 控诉中国男人不懂爱
  
  正是因为本片对爱情的细腻描写感人肺腑,让不少观看过影片的观众都纷纷留言点赞。而影片最后,德普在妻子遭到神秘组织暗杀时,为了实现自己那句“我永远不会让你一个人”的誓言,拥有上帝般超凡能力的德普不惜牺牲自己,与妻子同生共死,更是让不少女性影迷为之动容。其中就有影评人感叹,“原来爱真的可以超越一切,即使没有人相信一个人的执念能战胜完美强大的机器,但德普真的做到了。”更有女影评人评价,“最后德普对妻子一起面对死亡,他们的爱得到了升华,这让我想到了《泰坦尼克》,《大话西游》一些影片里的爱情,有那么一刻我也希望自己能得到别人这样的爱。”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女性观众表示要带着自己的丈夫或男朋友来看看这部电影,让他们知道男人该怎么样疼爱女人。“现在的中国男人根本不懂什么叫爱,以为只是买几朵花,吃几顿饭,就是爱一个女人的表现。”某知名女性影评人看完影片后感叹的说。她希望每个男人都能思考,当你深爱的女人忽然面临死亡,你是会为了挽救她做到什么地步?许多男人口中的爱情,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爱情?这些问题答案,看过《超验骇客》就会了解很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