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嘉禾县对66座水库进行安全“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侯显华 编辑:杨洁 2014-04-22 17: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4月21日,湖南省嘉禾县水务局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各乡镇开展水库安全隐患排查。
  
  嘉禾县共有中小型水库66座,其中中型水库3座、小(I)型水库18座、小(Ⅱ)型水库45座,大小塘堰8906口,总库容15238万方。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水利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投入水利资金6.12亿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3990处,新增蓄引提水量300万方,新增、改善和恢复灌溉面积共计2.53万亩,全县水利基础明显夯实。
  
  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近段时间以来,嘉禾县雨量较多,开展水库安全隐患大排查已刻不容缓。
  
  此次排查为期4天,主要是对各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涵洞等工程建筑物的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和日常运行管理、安全监测情况等进行全面、彻底排查。
  
  此次共检查水库66个,现场发现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要求相关在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