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嘉禾县1390座山塘水库实现“除险加固”

来源:红网 作者:侯显华 编辑:高芹 2014-04-21 17: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一条条水沟渠道纵横交错、一口口山塘堰湖泛着银光、一座座水库碧波荡漾……4月20日,走进湖南省嘉禾县,感受最深的是山塘水库“除险加固”给水利建设带来的的勃勃生机。
  
  针对全县基本农田水利中存在的渠道不畅、塘坝失修、灌溉效率递减的问题,今年初以来,嘉禾县全面掀起了渠道塘坝“除险加固”活动高潮,为了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成立了渠道塘坝“清淤加固”活动指挥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模式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水利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为破解资金难题,建立了财政投入、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和群众自筹的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与此同时,切实加大督查奖惩力度,定期不定期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有力、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活动中存在的效果不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问题进行问责追责。
  
  截至目前,全县投劳196万个,整修、清淤山塘水库1390座、渠道954公里、完成土石方285万方、砌石1900方、砼及钢筋砼720方,改善和恢复灌溉面积2.5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