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7大工程加快公交都市建设 推“一卡通”乘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盛学运 2014-04-21 10: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吴鑫矾
  
  “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对党忠诚、关心群众,从严要求自己,从严要求工作,从群众最关心交通的地方落脚,对症下药、立行立改。”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胡岳龙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切身利益作为重中之重,重点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最后几步等问题,建立群众满意交通,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除完成规定动作外,我们还创新自选动作,要求局机关所有党员干部‘以市民身份参与、从管理角度思考’体验长沙交通,找准问题根源、找出破解方式,将整改贯穿活动始终。”胡岳龙说,他集中花一周时间乘公交车上下班、坐出租车外出办事,体验生活、了解情况、收集意见。如今公交车服务质量、车容车貌、站点设置都更加完善,不过,公交站场、线路提示牌等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新建住宅区公交覆盖力度不够。他将搜集的问题归类整理,在活动中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胡岳龙表示,今年长沙交通运输系统将重拳推出惠民利民措施。积极推动“公交都市”建设,重点开展“公交站场建设、快速公交、线网优化、智能公交、低碳公交、城乡公交发展、优质服务”七大工程,加快公交企业整合后的发展步伐。优化公交线网,提升麓谷片区、金霞片区、湘府片区等区域的公交覆盖率。优化公交与地铁接驳,推动“一卡通”乘车。
  
  同时,积极推进公交车和出租车新增运力,实施出租车主城区高峰期运行率考核,对出租车拒载等行为实施史上最严处罚,缓解打车难问题。坚定实施“严管重罚、综合治理”的打击非法营运措施,净化城市公共客运市场。
  
  此外,在驾培行业实行IC卡计时计程培训管理模式,驾驶员培训考试更为方便。
  
  【学习见行动】
  
  深入开展“五个一”体验活动,即体验一天以上执法行动、乘坐一周公交车或出租车、参加一次以上社区活动、参与一次以上听取意见、撰写一份以上调研报告,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全体机关干部到单位到企业到现场,面对面听意见、实打实解问题。目前,参与体验的已有1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