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溆浦县检察院:“窗口”前移畅通信访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梁小叶 谌洪波 舒文彬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0 15: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4月20日讯(通讯员 梁小叶 谌洪波 舒文彬)笔者4月19日从溆浦县检察院获悉,该院在涉及上访的案件上进行释法说理的同时,积极为当事人提供新的诉求渠道,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
  
  “我相信你们检察机关会公正处理此案,我不会盲目去上访……”听完溆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教生和控告申诉股长梁小叶通俗易懂的法律说理,龙潭镇金牛村村民谌某某如是说。
  
  原来是年仅15岁且有智力障碍的谌某某的女儿谌某多次被性侵,并于2011年9月生产一女婴。案发后,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谌某、谌某某涉嫌强奸罪移送溆浦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经两次补充侦查,仍达不到起诉的条件,有作存疑不诉的可能。4月19日,溆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和控告申诉股长主动登门,听取被害人及其家属的意见,耐心做好法律解释和说理工作。
  
  这是溆浦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以人为本,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延伸控告申诉检察触角,将信访息诉关口前移,切实做到矛盾化解工作预见在前、谋划在前、防范在前、解决在前,努力实现执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一个缩影。溆浦县检察院始终将化解社会矛盾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努力从源头上关注和解决群众诉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