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试乘现不文明行为 竟有人让孩子列车内小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石月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0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地铁2号线免费试乘,长沙市民初次体验到家门口乘坐地铁的方便与快捷。但是在前日和昨日短短两天的试乘活动中,已经暴露出一些不文明的乘车行为。乱扔垃圾、站内吃零食,甚至让孩子在列车内随地小便,市民在网上曝光并指责这些行为。如何杜绝乘车恶习、如何维护长沙地铁的文明形象,如果您有好办法,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333。
  
  “居然有人带着小孩在地铁上尿尿!真恶心啊!”昨日,网友在微博上发的一组照片显示,一男子带着的一小女孩在列车内小便,周围乘客避之不及。“我惊呆了,虽说是小孩子,也不能这样啊。”“这么没素质真的太讨厌了!”网友对照片中的行为予以批评,不少人建议“这样的行为,应该罚款!”
  
  “每个地铁站内都有厕所,地铁平均每2分钟能到一个站,可以下车去上厕所。”长沙地铁官方微博回复。对于网友质疑为何车内不设垃圾桶,长沙地铁答复,长沙地铁车厢按照“国际惯例”不在车厢内设垃圾桶。这首先是出于安全考虑,反恐需要,防止有不法分子制造安全隐患;其次是出于卫生考虑,车厢是密闭空间,如果乘客扔了有异味的垃圾,整个车厢的乘客都会受影响。所以请大家不要在车厢内进食,尽量自备垃圾袋。
  
  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在地铁车站或者列车内吸烟、点燃明火,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渣、槟榔渣,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在车站或者列车内乞讨、卖艺、派发传单,擅自从事销售活动或者招揽搬运物品;在车站或者列车内大声喧哗或者弹奏乐器、播放音乐干扰他人;在车站、列车或者其他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上涂写、刻画,擅自张贴、悬挂物品等行为都是被禁止的。
  
  “长沙地铁,Very Beautiful!”
  
  40余名外籍友人昨试乘地铁2号线
  
  本报讯(记者石月)“长沙的地铁比我老家旧金山的地铁还漂亮,以后从河西去火车南站也更方便了……”昨日,来自美国旧金山的PattyBruns和长沙市外国友人俱乐部的40多名外籍友人试乘崭新的长沙地铁2号线,一路上她和朋友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昨日,为配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营造长沙良好的城市国际化氛围,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和法国等10余个国家的40余名在长外国专家代表、侨领侨商、归侨侨眷代表等,试乘长沙地铁2号线。从五一广场A3进站口出发,Patty就一直在和朋友们讨论。“新地铁很漂亮,真的VeryBeautiful(非常漂亮)!”这位美国Worldteach组织的支教老师说,“从五一广场站坐到火车南站,才20分钟左右,方便!”
  
  穿行的地铁让6岁的美国小姑娘Evelynn非常兴奋。从五一广场站开始,她就拿着自己的照相机不断地摆造型自拍。“这和我在北京坐过的地铁一样,很快很快!”她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