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经视到新田拍摄“建文帝之谜”专题片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通讯员 史世冬 编辑:高芹 2014-04-18 09: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现场

  红网新田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 通讯员 史世冬)4月16日,湖南经视《故事湖南》栏目摄制组到新田县金盆圩乡骆铭孙村和石羊镇厦源村等地,拍摄专题片《锦衣世家与建文帝之谜》(暂名)。
  
  骆铭孙村历史悠久,声名显赫,相传明朝建文帝的“独乳”奶妈便是骆铭孙人。骆氏诸代人中官吏名士甚多,尤以明朝锦衣卫指挥使(锦衣总宪)骆安为最,万历皇帝向其所赐“锦衣总宪”匾额至今完好保存于村中,证实骆铭孙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楚南望族”和“锦衣世家”。厦源村中现存有骆婆保墓,而墓主骆婆保与建文帝关系密切,其身世对于解开建文帝踪迹新田之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摄制组一行4人深入骆铭孙村和厦源村等地,现场采访了知晓骆铭孙村骆氏家族与建文帝相关故事的当地人,拍摄了“锦衣总宪”牌楼、京都上湖南会馆、骆婆保墓等历史遗迹,力图通过上述资料还原一段“建文帝踪迹新田”的历史真相。据悉,该片将于近期在湖南经视《故事湖南》栏目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