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聚力打造家私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王娉娉 2014-04-17 16: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骆桐雄 唐玫)近日,记者在新田县家私产业园看到,湖南华泰家私有限公司等家私企业生产流水线一派繁忙。投资2亿元、面积8.6万平方米的国际家具展示城建设如火如荼……4月上旬,该县主动邀请返乡的新田籍家私企业家座谈,又引回闽新板材、骏通家具等12家家私企业,新田正积极打造“中南家私之都”。

  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不少新田人“扛着沙发走天下”。到目前,在外发展的家私生产企业和销售商达3000多家、3万多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的200多个县区。为此,新田县委、县政府巧借这一人脉资源和销售网络,制订出台了土地、税费、水电、用工、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鼓励和支持新田籍家私企业家回乡创业,聚力发展家私产业。2012年,罗飞招等6名新田籍家私企业家投资1.2亿元,兴建湖南华泰家私有限公司,当年投资当年生产。县家私产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家私产业园可实现产值3亿元,明年可达5亿元,10年后,有望达1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