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17日推出城步篇 罗建南探寻“绿色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何冰 2014-04-16 09: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右]穿上白大褂,走进一处集中挤奶站。

(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右]穿上白大褂,走进一处集中挤奶站。)

城步县长安营乡,村民阳孝和邀请罗建南尝尝自家种的西红柿。

(城步县长安营乡,村民阳孝和邀请罗建南尝尝自家种的西红柿。)

热情的大寨村民在坪里点起了篝火,要和罗书记拉歌。

(热情的大寨村民在坪里点起了篝火,要和罗书记拉歌。)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曾小颖)4月17日,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四期城步篇。在片中,湖南邵阳市城步县县委书记罗建南利用周末的时间,跋涉崎岖山路,走访奶农,探寻奶业和风电发展现状;走访高山侗寨,看看老乡们的生活,聊聊发展旅游的思路。
  
  在这个湖南西陲的民族县,山高路远曾是发展的最大阻碍。如今的城步县却“靠山吃山”,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南方最大的高山牧场、湖南第一的风力发电县、苗侗山寨的风情游、高山特色农业……在发展绿色经济的路上,城步已迈出了大大的一步。但前面的路还很长,罗建南说如同爬山,这时更要眼光放准,步子走稳。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推出的《书记去哪儿》新化、通道、赫山篇,分别跟踪记录了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上雪山访贫问苦,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进侗寨调研旅游开发以及赫山区委书记贺辉兰溪河畔听民声的行程。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