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娄底推广“四先五群”工作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张光武 伍石强 编辑:何冰 2014-04-14 21: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张光武 伍石强)4月初,有群众反映湖南省新化县荣华乡鹊桥村有一村民房屋滑坡受灾,自己有地不能建房。4月10日,荣华乡派出专人上门调查了解情况后,建议农户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外选址建房,获得了农户的认可。
  
  在湖南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之前,娄底市委主动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本市实际,提前热身进行筹备和谋划,为活动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2013年11月14日,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先学、先用、先查、先改”工作,并下发先行做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娄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由此拉开序幕。
  
  娄底各县(市区)迅速落实“四先”工作,新化县还推出“精神让群众知晓、过程邀群众参与、意见请群众提出、措施和群众商定、效果请群众评议”的“五群”工作法。目前,新化“五群工作法”已经细化措施,要求全县2447个基层党组织、46883名党员参与,通过各单位采取设立橱窗、标语板报、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程序环节等告之于众。娄底市委对新化县委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的做法给予了总结推广,使之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走访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普遍标准。
  
  活动开展以来,娄底全市按照“四先”的要求,并推广新化“五群工作法”,采取“走下去”征求、“请上门”听取、“面对面”交流、“背靠背”查找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和整改问题。仅新化县就有7000余名干部深入基层走访不同人群3万多人,征求具体意见建议26000余条,全县各类会议缩减15%,经费降低21%,文件简报减少23%,广大党员干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23000多件。从而使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思想发动把细把严;学习教育不虚不空;征求意见求深求实;整改“四风”扎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