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麻阳倾心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武 黄黎 编辑:杨洁 2014-04-14 16: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建武 黄黎)“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4月14日,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江口墟镇的便民服务大厅内,村民田玉生在询问养老保险卡遗失补办和柑桔打药施肥等问题等到满意答复后,高兴地说,像过去,这样不同的问题他就得跑好几个办公室,现在好了,再不用跑冤枉路了。江口墟镇党委书记滕历向笔者介绍,大厅内悬挂便民服务工作流程图、服务指南及服务标语,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随时了解到各项服务项目和费用,对办理事项的程序做到一目了然,心中有数。
  
  为了解决群众办事办证解难等突出问题,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麻阳县委、县政府将便民服务列入重要议程,在全县乡镇构建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在一个大厅完成一站式的业务办理。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管理、“窗口式”服务,主要包含国土城建、农保农合、民政救助、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林业管理、农业服务、司法综治等多个职能窗口,所有窗口的业务人员均从乡镇有关职能部门抽调过来并经过专业培训,业务熟练,能及时受理、承办及释疑,群众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现场咨询,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群众只要找到相应的窗口就能及时办理,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小事不出厅、大事不出乡镇”。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干部”为标准,全心全意为农民办实事,对于群众申请办理的事项,能当场办结的就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就在承诺时限内办理;需到有关部门办理的,便民服务中心全权代理。
  
  目前,麻阳县江口墟镇、兰里镇、谭家寨乡等6个乡镇已完成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舒家村乡、黄桑乡等7个乡镇正在进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在3至5年时间内实现全覆盖,已受理群众申办事项5690件,办结达5663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