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湖南水利水电职院“开门迎考”听民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高芹 2014-04-14 16: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这更像是一场大考试,被考者是全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而考人者正是全院的师生群众!”谈及此次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湖南水利水电职院的所有党员领导干部们均感觉收获很多。
  
  活动中,党员群众均深有感受:“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开门迎考!”“剑指‘四风’,全院进行了彻彻底底的作风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党委委员都到基层去开门求意见
  
  “真不是走形式了!活动不仅要求我们做学习记录,写心得体会,交报告,还必须深入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听群众的声音,征求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杨舟参与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
  
  作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陈绍金,不仅要求学院的党委委员都下到基层去,开门搞活动,采用书面函询“收”、深入基层“访”、座谈会议“求”、邮箱电话“提”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还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经受全院师生群众的“大考”,剑指“四风”,进行彻底的作风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多渠道征求意见和建议
  
  “除向在职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建议,我们还向离退休老同志、普通非党员教师及学生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同时还向40多个学院董事单位、用人单位、实训基地发放了征求意见表。
  
  为确保范围“广”,学院还设置了意见箱,开通网上信箱和热线电话,发放民主评议表213份,回收208份,回收率高达97.6%。省委督导组个别访谈41人,院党委班子成员个别访谈160人,占全院教职工总数的50%以上。召开专题座谈会6场,参加座谈的人数也达到102人,保证了各方兼听。
  
  学习时间活动广接“地气”获好评
  
  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院本身工作密切结合,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有效载体,学院力求搜集意见涵盖事关学院发展全局又聚焦于“四风”。学院征求了包括“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强烈关心问题的意见建议。
  
  “不仅针对性明确,内容实在,形式很活。”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获得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课堂、教研室、实训场所、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和困难师生家庭,这些基层一线,都能够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场地。”学生刘欣表示,自己就曾参与过这种接“地气”的调查问卷活动。
  
  学院征集到意见建议4072余条
  
  由于在征集意见建议突出“实”、“活”、“广”的特点,做到了“真对真”、“实打实”。截止到目前,学院共征集到意见建议4072余条,针对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的意见1050条。
  
  学院活动办、督导组对征集到的意见及时梳理,党委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制定规范领导干部用车等立行立改事项20项,修改完善评估整改措施等相关制度、建设长效机制事项31项。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提意见,是群众的意愿表达,是民意的真实反映,是民智的集中汇聚;听意见,是查找问题的“捷径”,也是改进工作的“法宝”,更是促进发展的动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下阶段将会带着这些群众的“法宝”,以积极的负责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锲而不舍的毅力,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落实,不辜负群众期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