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益阳: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并入下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通讯员 文小凤 编辑:高芹 2014-04-14 12: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纪委监察干部与村民座谈,全面了解村里建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一行在谭家桥村了解抗旱引水渠疏通情况。)

(益阳市纪委监察干部与村民交谈。)

  红网益阳4月14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文小凤)“黄书记,你们又来了。”看到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急切地从村口进来,谭家桥村村支书申伏秋连忙招呼道。黄进良随后也开门见山地表明了来意,此行是想来解决村民前不久反映的问题。
  
  早在今年3月底,益阳市纪委通过干部下基层,了解到赫山区笔架山乡谭家桥村急需解决水利、交通、电网建设等方面的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益阳市纪委的干部一直放在心上。
  
  4月9日,黄进良一行再次走进谭家桥村,经过现场仔细查看和研究,对村里水渠衬砌、通村公路硬化,危桥改造以及水利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一给出了解决方案。得知村里多年的难题有了解决办法,闻讯赶来的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益阳市纪委透露,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市纪委决定从3月份开始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民本纪检,与您同行”主题活动,切实转作风,俯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益阳市纪委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分成100个组,要求走进100个村,每村调研走访100户,困难户走访率要达到100%。每名干部要身心并入,至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两天以上。到了基层,干部们要重点了解当前农村产业发展、村级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情况;了解村级财务、组织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对“四风”问题的看法与反映,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以及群众最期盼的、最想解决的事情。
  
  与此同时,益阳市纪委还对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具体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必须带队到联系村所在乡镇分别接访1次,乡镇(街道)纪委书记要到所辖村(社区)接访1次,每次1天。在接访日前一周张贴公告,告知群众接访领导的职务、姓名、接访时间和地点,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