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门县“六塔界”惊现“风洞” 期待专家解开谜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杨烊 2014-04-14 09: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贺欣初)近日,在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海拔1200多米的“六塔界”,当地村民在山顶复垦植树时,发现了一个从地底下钻出来的“风洞”。

  据发现“风洞”的村民曾德平介绍,当天中午,他在“六塔界”西边的石缝间砍茅草,忽然有一股阴风夹带着渣草直往脸上扑,他被吓出一阵冷汗,赶紧跑得远远的。冷静下来后,又壮着胆子上前看个究竟。原来,那里有个碗口大的石洞,洞里有一股风往上蹿。曾德平伸出双手放在洞边,感觉凉凉的。

  有人分析,“六塔界”下面可能有一条巨大的阴河或一个巨大溶洞。阴河或溶洞的顶部有一处窟窿接近地面,山上野物打洞时,恰好打通了这个窟窿, 里面的空气便往外冒。

  “六塔界”因山顶有6处大小不一的平地而得名,远望犹如一头伏地雄狮,盘踞在薛家村正中央。“六塔界”四周,全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悬崖,共有6条大小溪流围着它流转。站在山顶远眺,风向台、牛角尖、仙境洞等48处景观尽收眼底,给人一种“人在山中,飘飘欲仙”之感。

  当地村民已对“风洞”采取保护措施,期待有关专家解开这一谜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