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石油:148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4-04-13 08: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度纪委书记述职会议,在所属单位120名纪委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组织了28个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立新出席述职会议,人事部、监察局负责人组成评议组参加现场评议。

  述职分4个组进行,历时4天。述职纪委书记就2013年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今后工作思路及建议等内容进行述职,评议组成员现场提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评价打分,评议结果将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王立新要求,纪委书记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围绕中央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理清反腐倡廉工作思路,采取“整体推进、系统治理、齐抓共管、责任追究”等措施,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基础性工程建设。要明确职责定位、创新机制方法,认真落实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按照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树立“主业”意识,守好自己责任田,防止工作错位、越位和缺位。要自觉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推动集团公司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近几年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纪委书记述职工作作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的一项重要成果来推广。2008年组织5个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试点,随后不断总结经验、深化推广、规范运行。2009年制定出台了《纪委书记述职工作暂行规定》,今年初又根据国资委纪委《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述职办法》,修订完善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述职办法》,使这项工作以集团公司制度固化下来,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年度规定动作。截至今年,集团公司已累计组织召开述职报告交流会25场,有160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任职时间超过半年的纪委书记都要向党组纪检组提交年度书面述职报告。纪委书记述职工作已成为集团公司党组考核评价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委书记履职情况的重要环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