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株洲:“三联三帮”解群众之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罗淑平 编辑:李莎宁 2014-04-12 22: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罗淑平)如何才能使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根深蒂固?如何建立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湖南省株洲县一直在为此努力。今年,株洲县将开展“三联三帮”活动,深入推进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三联三帮”即“干部联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政情联通,帮助群众了解信息;办公联合,帮助群众加快发展”。今年4月上旬,株洲县已经启动这项活动,通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进村组、进社区、进农户、进项目,深入调查研究,倾听民声民意,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建立“千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实行“一卡一日记一台账”管理使干部联户变得有条有理。结合党建帮扶工作计划,株洲县每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定点联系1个乡镇、1个重点村组(社区)和3户农户。每位联户党员干部要向联系对象发放一张民情联系卡,记录一本民情日记,收集一本民情台账,由乡镇统一整理归档,及时掌握群众问题及意见。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交农友、住农家、干农活,每1个月走访联系对象1次以上。尽最大努力,协助群众解决困难,促进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干部下去了还不够,信息传递也得跟上。株洲县通过开展政情联通,建立手机短信平台,将全县政务信息传递给村(居)支两委成员、村(居)民小组长、党员,重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推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开工建设的新项目、惠民利民的新举措等。同时,建立“政情一月一通报”制度,将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问题、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政策、群众诉求的落实情况等内容,由县委办、县政府办每月编辑一期《政情快报》,由联村联户干部负责发送到村(居)民手中,帮助群众了解政情。
  
  为了帮助群众加快发展,株洲县还建立两项工作制度。推行县委常委现场办公会、书记办公会和县长办公会,将会场放在发展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建立县乡联村干部联合办公制度,由县、乡联村干部联合村支两委成员在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