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湘江长沙枢纽库区一江清水 配油污垃圾回收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4-04-12 11: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胡海锋 胡富君)今天,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向通行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的过闸船舶,发放了首批300个船舶垃圾回收和油污回收桶。这是我省首次免费给省内外船舶配发防污染专用设备。

  今年3月1日起,凡经过枢纽的船舶均需配备垃圾记录簿和油类记录簿,并做好记录以备查验。对未按规定进行船舶垃圾回收和油污回收的,将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并不予调度过闸。从2014年12月31日起,将禁止未配置油污水柜及垃圾储存容器、生活污水柜的各类船舶进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

  为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和减少船舶向湘江排放污染物,长沙市地方海事局近年来积极探索建立起船舶防污染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了水上餐饮专项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湘江长沙段流域环境污染整治行动、一江三河主城区段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等水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