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县成为全国石漠化综合治理试点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杨坚 冷立群 编辑:刘飞越 2014-04-11 09: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坚 冷立群 记者 蒋剑平 戴勤)记者从新宁县获悉,近日该县被纳入全国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试点县。这是今年我省唯一新增的试点县。

  新宁县是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所在县,全县18个乡镇。据测算,该县岩溶区面积达199.06万亩,占国土面积的48%,其中石漠化面积达34.59万亩,石漠化比例达8.3%。石漠化区域水土流失严重,对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带来不利影响。

  据悉,该项目国家将在5年内投资2.6亿余元,实施林业、水利、畜牧三方面6大内容的治理,涉及封山育林育草、人工造林、改良草地、人工种草、坡改梯及引水渠、排涝渠、拦沙坝、沉沙池、蓄水池等水土保持设施建设和配套田间生产道路建设等。项目实施后对新宁县生态农业转型、植被恢复与生态重建型、崀山5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