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永州宁远“四风”整改逐一销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君 通讯员 邓成仲 谭学峰 李怡恰 编辑:高芹 2014-04-10 10: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周文君 通讯员 邓成仲 谭学峰 李怡恰)日前,永州宁远县把全县的党务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会期由以前的三天压缩到半天召开,组织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第一线。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初,宁远县组建4个调研组深入乡镇、社区、县直各部门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摸底,掌握了实情。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违规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吃“空饷”、违规长期借调人员等“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挂号”。

     为解决好这些问题,宁远县制定下发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对7个方面的34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统一管理,对需要整改的问题逐个“挂号”,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逐一“销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县委领导率先垂范,对“四风”问题“零容忍”,带头改作风,纠“四风”,并在全县作出“对我监督,向我看齐,从我做起”的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成立专项整治组会同相关部门通过专项督查、明查暗访、跟踪问效和公众评议等方式,加强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曝光典型。对整治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下达专项督办函,责令“补火”、“返工”,确保“四风”突出问题逐一整改销号。
  
  活动开展以来,宁远县完成了对清理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违规配备公务用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吃“空响”、违规长期借调人员等问题的逐一整改销号任务。共清理撤除各类议事协调机构52个,清理和公开处置了25台超编公车,清退领导干部多占办公用房3600平方米,清理吃“空响”、违规借调人员200余人,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费同比下降21.8%、30.6%,对18名超范围配备的18名党委(组)书记全部在原单位改任党委(组)副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