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真情务实铸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艾伦 2014-04-10 0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由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网络新闻纪实报道《书记去哪儿》赫山篇播出,当区委书记贺辉兰溪河畔听民声、了民情、解民忧的画面一幕幕上演,感动了万千网友,也再次引来好评如潮。
  
  一部普通的记录片,一位普通的人物、一段也不算艰苦的旅程……相比于电影、电视剧的大明星、大制作、大投入,纪实报道《书记去哪儿》着实稍显普通和平淡,然而,正是这样一部原汁原味的报道,《书记去哪儿》却倍受媒体关注和网友点赞。我心中一直在思索:是什么让读者对该报道引发极大兴趣和关注,点击量数以万计?书记又做了些啥,能够赢得群众、百姓交口称赞?
  
  跟随着镜头,我一步步寻找着答案。
  
  “感人心者,莫过于情”。之所以被感动,源于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殷殷深情。在本期的《书记去哪儿》中,赫山区委书记贺辉进学校,到农家,访农户,他最关心的是教育、文化、基础设施情况,心中思索最多是兰溪如何谋发展、人民怎样才能幸福?而牵挂最多的也是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敬老院的承诺表态到慰问贫困户的话语哽咽,从“一定要确保学生食品安全”的叮咛嘱托再到推荐“舌尖上的兰溪”时不遗余力……书记用最真诚、最直接、最朴素的情感彰显了他对于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的热爱。有这样一位将人民冷暖挂在心间、始终为人民谋利益的好书记,群众怎能不感动?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之所以赢得好口碑,更在于书记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当前,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四风”问题能否得到彻底根治,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关键。对于一个地方来说,区县委书记更是标竿和表率。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苦干才有出路。穿着布鞋,行走在田间地头,盘坐在群众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到意见最多、矛盾最复杂的地方,听群众牢骚,让群众“吐槽”,问发展之计,谋破题之道……贺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着一名人民公朴的本职,更是吹来了一股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
  
  贺辉兰溪河畔听民声再次印证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急人民所急,帮人民所需,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息息相通,群众就会对你足够亲。只要能够倾爱民之心,尽爱民之智,行爱民之举,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能凝聚力量,共同奋斗,群众就会离你足够近。
  
  文/吴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