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路三一大道全互通立交开建 2015年通车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刘颖 编辑:刘飞越 2014-04-09 09: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车_副本.jpg

  (4月8日晚,长沙月湖附近,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始第一阶段的施工。图/记者陈勇)

  相关链接:长沙万家丽路将增设10处分流点明年高跨三一大道
       长沙市万家丽路改造动工交警5措施疏堵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斯茅庚 刘颖 实习生王瑞雪 通讯员周雪林 苏进章 李创业 肖强)最上层是双向六车道的高架桥,中间是双向八车道的地面辅道,地下是地铁——这是未来长沙万家丽路将呈现的立体交通格局。4月8日,万家丽路改造第一阶段开工,北起福元路,南至湘府路,路线全长约为16.6公里,将改造为全线高架的城市快速路。

  可以预见的是,城市主干道的改造带来的影响,于当下,是市民交通习惯的改变;于未来,则是城市商业生态的新调整。

  4月8日,长沙万家丽路快速高架三一大道全互通立交桥正式开建,这项工程需要一年半时间,2015年国庆节后与万家丽路快速高架主线同时通车。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万家丽快速路改造第一标段负责人俞东元介绍,三一大道全互通立交桥,共设置7条匝道,分为三层半设计。

  俞东元透露,三层半全互通立交第一层为地面道路交叉口,为万家丽路与三一大道辅路系统平面交叉口;第二层为三一大道上跨万家丽路地面道路跨线桥;第三层(最高层)为万家丽路高架,桥面最高处比万家丽路高出24米;半层介于第二层与第三层之间,为三一大道东向南迂回匝道。

  对于有市民担心的全互通立交桥施工期间会将三一大道和万家丽路两条主干道堵死,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万家丽快速路改造第一标段总工程师周廷文说,全互通立交施工的一年半内,三一大道和万家丽路将始终保持双向通车。

  [新闻链接]第二阶段需要分流六至七成交通流量

  4月8日,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始第一阶段的施工,施工单位将启动万家丽路的局部路段(月湖人行天桥南-三一大道)的部分路幅先期进行快速化改造的下部结构施工。同日,长沙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罗剑峰表示,8日晚启动的施工围挡范围仅410米,接下来的5个月基本能保证万家丽路双向6车道通行。5个月后,则需要依靠分流来缓解交通压力。

  施工方在现施工路段设置的围挡宽度为16米,长度为410米。施工围挡实施后,施工路段的交通组织形式维持不变,通行能力原有的双向八车道压缩为双向六车道。

  罗剑峰介绍,交警部门会严格按照相关交通疏解方案要求,落实相关配套交通管理设施,只有确保占道施工的条件成熟才能陆续施工。根据现阶段施工对道路的交通组织影响,交警将在施工地段周边(万家丽路洪山路口,月湖公园天桥南掉头处,三一大道东北、西北匝道口)安排交通协管人员协助进行交通管理,确保施工地段的交通畅通。

  罗剑峰表示,在为期5个月的第一阶段施工中,万家丽路的车流量可能还是主要靠道路自身来消化,也希望驾驶员能按照交警和协管人员的疏导有序通行。

  罗剑峰介绍,第二阶段进行上部结构施工,为期10个月。此时路面由原来的双向8车道减少至双向4车道,局部可能出现2车道,总占道33米,较第一阶段路面通行能力减少了一半,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除此之外,还需承载施工期间的各类施工车辆的进出,路面交通运载力就更为紧张。万家丽路自身只能消化30%到40%的车流量。因此在第二阶段,交警将采用以外围分流为主、自身消化为辅的原则,做到基本保证沿线单位及居民的车辆通行、途经车辆基本绕行的原则。

  10处节点待打通

  虽然在第一阶段的施工中,围挡对交通压力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当工程进入第二阶段,外围分流将成为万家丽路交通压力最主要的疏导方式。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罗剑峰表示,针对万家丽路交通特点,交通疏解将从五个方面施策:一是针对施工区周边路网加大外围绕行提示;二是搭建临时便道、便桥,打通分流道路的节点;三是扩大禁货范围,全面实施夜间货运;四是增加禁停路段,开展静态交通整治;五是重要分流路段增设中心隔离护栏。

  3月底,长沙市交警支队已经对附近包括古汉路紫薇路至古曲路路段、远大路东二环至浏阳河大道路段在内的11条道路实施了禁停,周边市场的交通秩序也在持续整治中。还有10个分流节点、道路也正在拉通或拓宽。当节点全部打通后,驾驶员也能根据分流方案,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出行道路。

  圭塘路(木莲路-香樟路段)拉通

  能接通圭塘路,并与树木岭路及东二环对接,将缓解万家丽路南段西侧分流的交通压力;马王堆路南延便道

  连通劳动路与石坝路,保证区域路网具备分流功能;石坝路跨圭塘桥

  接通石坝路(万家丽路-古曲路段),提高高桥物流中心车辆向东分流的功效,增强马王堆路高桥路段的分流功能;新花侯路北延便道

  接通长沙大道至火焰路,与沙湾路对接,能将武广片区车流通过沙湾路疏导至其他道路,缓解万家丽路的交通压力;嘉雨路道路拉通

  能接通人民路口至朝晖路口段,减少主干道车流压力;朝晖路东延便道

  拓宽朝晖路(古曲路-浏阳河大道段)便道,可以提高朝晖路向东往浏阳河大道的分流能力;沙湾路圭塘河便桥

  现在桥梁两侧均进行了限高管制,限高2.2米,分流能力有限,如建成新桥,将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便于交通组织及大型车辆通行;东二环团结立交桥限高管制

  限高管理将影响超限车辆分流,须根据桥梁检测结果确定交通组织措施;高家坡及京珠(京港澳)西辅道拉通

  将可连接晚报大道,提高万家丽路向东分流的能力,增强浏阳河东侧双杨路、东升路的分流能力。提高晚报大道向东跨浏阳河进行分流的能力;鸭子铺高架北辅道的优化

  鸭子铺路是将万家丽路分流至东二环的重要分流道路,但鸭子铺路上东二环立交不能左转,故鸭子铺路由东往西车流需在尽头调头,由于鸭子铺路高架北辅道路面通行条件较差,仓库货物随意占道严重,分流功能未体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