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聚焦四风,电视问政面对面》阳光开问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08 16: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聚焦四风,电视问政面对面》阳光开问

各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

民意代表通过举牌追问来表示对被问政部门回答是否满意

  红网张家界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4月8日上午,《聚焦四风,电视问政面对面》张家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节目首场阳光开问,市级领导余怀民、罗智斌、龚明汉到场观看。

  围绕“城市管理提质”这一主题,现场,记者采访调查的VCR中与城市管理相关的问题被一一列出,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评议员和市民代表组成的30位民意代表,就下水道遇雨逢堵、城区乱搭乱建、公园内占地商业经营、停车难等问题犀利发问,向城管、交警、环卫、园林绿化管理四个部门负责人要措施、要时间、要答案。各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当场承诺在一定的期间内予以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详细回答后,民意代表们通过举“绿牌”、“黄牌”追问来表示对被问部门是否满意,并由专家进行点评和分析。

  《聚焦四风,电视问政面对面》节目共分十期录制,内容涉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城市管理、旅游服务、医疗教育、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环境保护等。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法律工作者、热线报名的市民和企业代表中选择多名台上嘉宾,对每位被问政官员回答的问题用举“绿牌”、“黄牌”表达“满意”、“不满意”。通过现场质问,拓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渠道,力求解决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以达到治庸罚懒、推进工作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