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记去哪儿》9日推出赫山篇 区委书记贺辉兰溪河畔听民声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刘飞越 2014-04-08 14: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兰溪镇的兰溪河畔,赫山区委书记贺辉解说让古镇“整旧如旧”的发展规划。)

  (在黄金村敬老院,83岁的曾姓老人向区委书记贺辉[右]“提要求”,希望五保老人在住院时能有额外的陪护费和营养费。)

  (31岁的赵国迎[左]大学毕业后因小脑萎缩而瘫痪,他母亲也身患重度糖尿病起不了床。尽管来之前贺辉[右]已有心理准备,听了这户人家的苦难,贺辉也沉默了好一会才说出话来。贺辉说,因病致贫也许只是一个很小的概率,但政府得拿出一套办法,为这些最困难的群众多解决些实际问题。)

  红网长沙4月8日讯(记者 曾小颖)明天上午,红网《书记去哪儿》将推出第三期,带领大家与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区委书记贺辉一起,走进兰溪古镇,在越变越清澈的兰溪河畔,从细微处体会这个湘北小镇的发展与民情。
  
  兰溪镇历史悠久,曾是湖南最著名的集镇之一,也是贺辉书记调研蹲点最频繁的乡镇。此次贺辉的调研重点,除了进工地,访学校,还要在养老院里、贫困户家中“蹲下来”,倾听群众的期盼、愿景,甚至牢骚、诉苦。
  
  “蹲”是一种态度,想听到老百姓的真心话,贺辉认为,就得带着“耳朵”,更带着心下去。更重要的是,贺辉强调,“看到了就得(回去)解决掉。”
  
  《书记去哪儿》是红网推出的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纪实系列报道,每期15分钟左右,以新闻纪实的方法,视频记录一名地市、县区或乡村书记的一段工作行程。此前推出的《书记去哪儿》新化、通道篇,分别跟踪记录了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上雪山访贫问苦和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进侗寨调研旅游开发的行程。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线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叫好“点赞”之余,不少网友还推荐起自己家乡,希望《书记去哪儿》栏目组来报道“我们的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