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听最基层声音 着力解决难题 ——访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王名扬 左亚军 编辑:刘飞越 2014-04-08 09: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王名扬 左亚军

  “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重要机遇,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打牢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思想基础,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开创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生动局面。”3月31日,就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提前谋划,迅速动员。永州的教育实践活动一直走在前列。”陈文浩介绍,去年7月2日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市委先后组织了6次集中学习、2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去年12月17日成立了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配齐配强了工作力量。今年2月20日召开了动员大会,会议采取电视现场直播、网络同步、电台同声的形式直接开到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及驻外流动党支部。动员大会以后,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到3月15日止,各参加活动的单位都相继召开了动员大会。

  “我们坚持开门搞活动,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最基层和最小的声音,注重打捞‘沉没的声音’。我个人两次坐在农民家里听取意见。分别召开了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组干部和企业家、农民代表等4个不同层次的座谈会。”陈文浩说,全市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百乡千村(社区)万户”走访调研,共收集意见和建议7.1万条(次)。市、县区党员领导干部共建立联系点645个,其中在职的28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建立联系点39个。市、县区两级派出245个督导组,行业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共组织了96个指导组。

  “我们承诺每名常委成员活动期间为群众解决至少一个‘老大难’问题。”他表示,永州的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聚焦“四风”,针对不同对象提出解决问题的侧重点,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党委政府公信力和党员干部执行力。自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采取现场解决、电话交办、批示办理等方式,为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和项目解决具体问题65个,查处违规收费单位58个,涉及违规收费金额1348.88万元,严肃处理了一批违反作风建设纪律规定的干部。

  在谈到永州各界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时,陈文浩坚定地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见贤思齐,经常对照,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和‘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