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郭镇马鞍山“家庭团”植树1000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王娉娉 2014-04-07 09: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王璇 张脱冬

  4月5日,岳阳市岳阳楼区郭镇马鞍山来了个植树的“家庭团”。祖孙三代90人,共植松树1000棵。“湖南省保护湘江绿色卫士”岳阳大队队员魏冬琳感叹:“大人、小孩一起劳动,既增加亲子互动,又教会孩子保护环境。”

  “活动筹备了一个多月,树苗是志愿者们AA制人均花30元认购的。”魏冬琳告诉记者,志愿者来自巴陵公司团委、岳阳市科普环保志愿者协会、市江豚保护协会、市聋人协会等10多个团队30多个家庭。林业局提供植树的地方有4个,大家最后选择了马鞍山。魏冬琳说:“那是一片人为导致的荒山,我们希望把荒山变绿。”

  植树前,伙伴们进行了通关密语、跳绳接力、跳飞机房、虫虫爬坡等4个通关游戏。“我觉得很好玩,一点儿也不累。”小学一年级的夏源浩好开心。

  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开始了植树。一年级卢宇询和骆姿妤,共植6棵。卢宇询力气大,负责挖坑;骆姿妤将小树苗插进坑中,一棵接一棵,默契地配合着。鹰山小学二年级陈瑞玉努力地挖坑,其母亲一边帮忙一边问她:“多种些树好不好?”瑞玉乐此不疲:“好,再栽一棵。”妈妈鼓励道:“你跟小树比赛,看你们谁长得快些。”

  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潜心苦干。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叫魏识智,今年81岁,是魏冬琳的父亲。魏老得意地说:“我们一家6口人都来了呢。”魏冬琳的侄女许婉青特意一早从长沙赶来参加活动。

  江豚协会徐沐辉、江科明力大,负责填土夯实;聋人协会吴亚洲等负责浇水,保证树苗的成活率。“每位小志愿者都在自己所种的树上系了一张植树卡。”科普协会周红霞告诉记者:“留下了他们美好的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