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4-04-04 1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去年7月份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45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今年是试点建设的第一年,为了在全市营造水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的社会氛围,郴州市水利局按照省水利厅的布置,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结合郴州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4日上午,局长邓广兴同志召集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讨论宣传纪念活动工作方案,对宣传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置,落实责任科室和宣传经费,并向市政府汇报,得到市领导的大力支持。3月22日,在《郴州日报》头版发表了瞿海市长《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署名文章。在宣传活动期间,多次过问各项活动开展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分管局领导也及时督促各科室按照制定的方案,逐一落实各项宣传活动工作。
  
  多种形式宣传 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这次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生态文明,水利先行”,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方式,为郴州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郴州日报》发表了市长瞿海《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署名文章署名文章;郴州电视台一套《新闻多看点》播放我局制作的《水生态文明》专题片,郴州电视台《乡村进行时》栏目新闻报道我局开展的各项纪念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市水利局等地悬挂气球;在主要饮用水源地、交通要道、骨干水利工程显要位置,制作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土保持内容的永久性宣传标语牌;组织全市各农村水电站悬挂一条宣传横幅,制定一条固定性宣传标语,张贴一套主题宣传画;全市水利系统办公电话、手机开通“珍惜水资源,做好水文章,郴州正在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期待并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的主题宣传彩铃;在城区出租车顶播放水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标语。在郴州日报推出水法规(摘要)系列宣传,涵盖了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农村小水电、防汛抗旱、河道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制作了十万个印有水生态文明宣传内容的饮水纸杯。通过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社会树立依法治水的法律意识。
  
  结合实际 各县市区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
  
  各县市区水利(水务)结合各自的实际,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开展了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除了传统的悬挂气球、张贴标语、散发传单等方式,各地的活动都独有特色。北湖区水利局在3月25日,组织执法人员对华塘、鲁塘等地进行了专项巡查活动,发放《湖南省河道管理条例》宣传资料200份;苏仙区利用苏仙手机报宣传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资兴市组成13人宣传小组,出动车辆8台次,深入到蓼江、七里、州门司等中心乡镇的墟场开展水法咨询活动,向群众宣传了取水许可、水土保持、保护生态环境、节约用水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水法律知识读本等资料;桂阳县印制宣传册2000余册,到乡镇、村、组和取水企业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永兴县在县城建设广场设置水法宣传咨询台一个,通过发放水法宣传单、环保宣传袋,制作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现场散发水法律法规宣传单2000余份,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涉水等各类问题;宜章县在22日当天,组织大型腰鼓队在城区各大街及县政府、中夏广场、星火广场等地宣传水法法规游行,利用短信平台随机发送了10000条宣传短信,邀请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在宜章电视台发表题为“生态文明,水利先行”的专题讲话;嘉禾县在乡镇推出专用宣传栏,编辑黑板报,在全县水务系统办公电话、手机开通“生态嘉禾”的主题宣传彩铃;临武县由分管副县长作纪念“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的电视讲话,并把这次“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及有关水利法律、法规的条款在临武电视台进行了播放和宣传;安仁县制作宣传手册2000份,发送县领导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各部门、生产建设单位及乡村、社区、学校、企业,扩大宣传覆盖面;汝城县在广播电视台开设了水利水电剧场,点播了38集连续剧《红槐花》。19个乡镇通过点播歌曲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组织宣传车辆到县城及乡镇进行水法规巡回宣传。桂东县在全县范围内举行了一次有关“水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活动。
  
  这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播面广,从城市到乡村,从市领导到村民,对郴州开展的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有全面的了解,对水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郴州日报》开展的“兴水之路”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将贯穿全年,在城区近一半的出租车LED灯播放的宣传标语,将持续半年,利用这个平台在大街小巷、城市乡村进行宣传,必定会在群众中产生深刻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