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廉政账户已收到上交红包礼金款303万余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严欢 2014-04-04 10: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静)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截至3月31日,湖南省廉政账户已收到上交红包礼金款303万余元,其中包括省直礼品办今年一季度交存的礼品处理款项。
  
  据省纪委党风廉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省纪委下发《关于设立廉政账户促进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通知》并开设湖南省廉政账户后,对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拒收、难以退回的礼金礼品,统一和明确了上交渠道,省直各单位今年一季度上交的礼金礼品金额已经超过去年一年上交金额的总和。
  
  据悉,省直礼品办2013年共收到礼金、礼品拍卖款项2044067.9元。其中省直各单位上交现金1773091.9元,省直礼品办礼品拍卖款4560元,处置易损易耗礼品款9860元,兑现各类购物卡256556元。
  
  “以前上交渠道没有统一,各单位有时候就交给单位的纪检组了。”该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1日,湖南省廉政账户共收到上交的红包礼金款3039700元。省廉政账户主要是面向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存入的红包礼金款,省纪委将按季度集中结算缴入省财政国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