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版《烟雨张家界》紧张排练中 黄龙洞音乐厅将再响天籁之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道理 编辑:何冰 2014-04-03 19: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版《烟雨张家界》紧张排练中 黄龙洞音乐厅将再响天籁之音

《烟雨张家界》剧照(资料图)

新版《烟雨张家界》紧张排练中 黄龙洞音乐厅将再响天籁之音

新版《烟雨张家界》紧张排练中

新版《烟雨张家界》紧张排练中 黄龙洞音乐厅将再响天籁之音

春天的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外景

  红网张家界站4月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4月2日晚,新版大型民俗演艺节目《烟雨张家界》正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紧张排练中。自4月8日起,这台曾中断一年之久的“天籁之音”将再次在黄龙洞音乐厅响起,出游张家界的游客晚上看“大戏”又多了一项选择。

  《烟雨张家界》为天下凤凰传媒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民族风情歌舞剧,从策划到正式公演前后经历近10年。节目用现代声、光、电科技技术,通过精心编排的歌舞,讲述了远古时代在烟雨缥缈的张家界大山深处,土家族英俊青年洛巴冲和苗族美丽姑娘阿依朵之间缠绵悱恻、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主题曲《我在高山唱》由湘籍著名歌手雷佳演唱,初期版本的部分选段曾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和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亮相。

  据天下凤凰传媒公司负责人透露,新版《烟雨张家界》时长70分钟左右,在剧情上对原节目进行了适当调整,增加了演员与游客互动环节,并对灯光、舞台进行了提质升级,力争用现代技术和舞台艺术,全新展示张家界悠久独特的民俗民族文化,为观众呈现一台最美的视听盛宴。

  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位于黄龙洞生态广场入口处,建筑面积为4970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是《烟雨张家界》专属的演出地。该剧场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哈佛大学教授俞孔坚担纲设计,著名绘画艺术大师黄永玉为音乐厅题写厅名。该音乐厅因拥有3000多平方米的花园式绿茵斜屋盖,青石页岩构建成音符弦线幕墙而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音乐厅。

  武陵源区民族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武陵源是少数民族聚集区,近年来在旅游产品开发中大打民族牌,《张家界魅力湘西》、《梯玛神歌》、《烟雨张家界》等一大批演艺节目的先后上市,不仅丰富了武陵源自然遗产的文化内涵,还点亮了广大游客在张家界的夜生活,推动了当地的“夜”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