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交警提醒:清明祭祖扫墓 提前规划好路线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通讯员 张晓春 编辑:高芹 2014-04-03 11: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4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晓春) 清明祭祖扫墓是传统习俗,随着车流量的与日俱增,若集中出行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不仅容易造成拥堵,也易影响出行心情。根据往年情况,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市民们给出了几条小长假期间出行的建议。
  
  根据预测,清明小长假期间,万寿园墓园、凤凰山墓地附近将形成较大车流;跳马洞株线、107国道东升路路口、107国道毛塘铺路段、107国道毛塘铺工业园将是今年最容易产生拥堵的路段;除此之外从城区返回乡镇扫墓的人流车流将增多,各集镇也易发生拥堵。
  
  前往唐人万寿园墓园,进出口都会有交警进行交通疏导,且沿途的107国道也会有交警值班巡逻疏导。另外,为了缓解107国道的交通压力,所有从墓地扫墓出来的车辆将被分流至东八路返回星沙城区。
  
  前往凤凰山墓地将途经堵点洞株线,交警除了会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市民可以选择其他道路避开车流较大路段。绕道暮石公路上石燕铺前往凤凰山墓地,或由长永高速上长株高速,在跳马镇光头岭下高速再前往凤凰山墓地。
  
  从城区返回乡镇扫墓的市民,遇车流高峰尽量不要争抢,且可避开车流高峰时间段出行,上午9:00至11:00时段最为拥挤,可选择错峰出行。停车时由于各处车位有限,也应文明有序停放。
  
  同时,为确保道路通畅,如发生小刮擦事故适合快处快赔的,请双方驾驶人拍照后尽快撤离事故现场。交警提醒,为确保行车安全通畅,出行前应尽量提前规划好行车的时间和路线。
  
  相关新闻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兴莎)本周末就是清明节,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为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
  
  小长假期间,长沙周边高速公路出城口客流会较为集中,其中长永高速星沙收费站、长常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出城车辆预计会比平时增加几倍,请市民提前防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