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易征洋 肖强 编辑:盛学运 2014-04-03 10: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出行资讯】

    城区避堵:清明长沙市民小车免费通行 谨防这些路段拥堵

    清明节长沙预计55万人 祭扫坐公交请看清线路

    高速避堵:湖南部分高速4日晚将迎出行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清明湖南高速免费通行 6个温馨提醒助您平安出行

    湖南多条新高速公路开通 清明出行看避堵攻略

    清明湖南高速免费 长沙入城高峰6日晚及7日上午

    票务信息:

    铁路:清明小长假广铁加开35对临客 网购车票需实名

    清明长沙加开18对临客 11条始发航线有优惠

    为应对清明高峰 岳阳常德火车站增开10对临客

    清明火车票已开售 长沙往北京部分高铁票售罄

    4月起部分高铁票8折 主要为商务、特等和一等座车票

    航班:长沙可直飞73个城市 新航季新增法兰克福澳门等航点

    长沙可乘飞机前往凤凰

    南航新增多条旅游航线长沙飞黄山增至每天一航班

    出行提醒:

    实用小知识:春季开车犯困怎么办?(组图)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 长途出行前车辆保养要做好
  
  红网长沙4月3日讯(记者 谢娟 易征洋 通讯员 肖强)清明小长假将至,不少长沙市民都已经提前制定好了全家踏青扫墓或短途出游的出行计划。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4月5日至7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踏青扫墓安全顺利,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长沙交警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发布了“避堵攻略”,助您清明出行平安顺畅。
  
  重点管控3个高峰时段、5区17条主要道路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长沙交警部门将根据节假日的出行特点,重点抓好3个高峰时段、5区17条主要道路,加强出入城道路和各高速公路连接线的管控。
  
  其中,4月4日晚高峰、4月5日早高峰重点加强各出城方向交通的巡逻管控;4月7日重点加强晚高峰各入城方向交通的巡逻管控,特别是以芙蓉大队辖区内的远大路、人民东路,天心大队辖区内的芙蓉南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路段,岳麓大队辖区内的岳麓大道、枫林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西至学仕连接线、西二环,开福大队辖区内的三一大道、芙蓉北路,雨花大队辖区内的韶山南路、万家丽路、长沙大道、香樟东路,高新大队辖区内的金洲大道、岳麓大道西延线、桐梓坡西路等17条主要道路为重点。
  
  同时,在以上路段的9:00-22:00这一时间段,长沙交警将安排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确保出入城道路的畅通,各勤务大队在上述时间段内还将加强对主城区的管控,确保主城区畅通有序。
  
  重兵强化5大墓地周边交通组织疏导
  
  清明节前后,长沙交警城区五勤务大队及四区县市大队将在通往各大墓地的道路安排警力,加强疏导,确保畅通。四区县市大队还将按照“网格化”勤务模式切实加强城关镇地区、各长途汽车站点以及通往主要墓区道路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而自上周五(3月28日)开始,长沙天心区通往金盆岭、上善园墓地的书院路金盆岭地段、湘江大道、南湖路隧道及其周边道路,岳麓区通往潇湘陵园的谷宁路地段及周边道路,雨花区通往石马铺墓地的韶山路石马铺路段、南二环的石马铺地段以及通往明阳山墓地的杨子路全线、香樟东路、新花候路地段,长沙县通往唐人墓地、凤凰山墓地及其周边的107国道等主要道路,已提前出现持续的交通集中现象。对此,清明期间,长沙交警将以这些墓地周边交通组织疏导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管控。
  
  小长假期间,长沙交警还将加强对所有过江通道及辖区内的旅游路线、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娱乐场所、宾馆酒家、客运车辆站场周边道路、长途客车出城路段和途经公路、主要国省道、基础设施条件较差或危险的路段、交通事故多发地段的巡逻管控,根据不同时段、不同路面状况科学安排警力,全力加大路面巡逻密度,最大限度减少路面管控的空白点,确保节日道路交通畅通。
  
  同时,清明节期间,长沙交警将保持交通乱源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乱穿乱插、机动车乱停、占用大客车专用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农村假期出行特点,将重点治理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非客运车辆载人、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超一疲劳违法及货车重点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路面交通秩序。
  
  “避堵攻略”助您清明出行平安顺畅
  
  长沙交警提醒,假日期间,以下区域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严重时,交警部门可能采取分流和临时管制措施。建议市民朋友提前关注路况,通过相关区域时择时出行或绕行,尽量避免自驾车前往陵园。交通发生拥堵时,请服从交警指挥,有序候行,不要随意停放或穿插。
  
  一、芙蓉区
  
  1、人民路杨家山立交桥西往东方向出现拥堵,请绕道八一路、营盘路出城;
  
  2、五里牌出城口出现拥堵,请绕道人民路、营盘路出行。
  
  二、天心区
  
  由于辖区陵园周边的书院路、湘江路、南二环线及湘江猴子石大桥是中心城区的主要通道,也是过江及出城交通的中心通道,出入城交通与清明交通交织,可能带来相关路段车流量激增。
  
  1、金盆岭革命陵园的书院路南湖路口至赤岭路段;
  
  2、湘江路南湖路至猴子石大桥段;
  
  3、南二环及猴子石路段。
  
  三、岳麓区
  
  1、从3月29日起,通往潇湘陵园的金星路、谷宁路人流车流量激增,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避免自驾车前往。
  
  从3月30日至4月7日,由潇湘陵园协调在银盆南路岳麓电脑(古玩)城前坪安排了陵园专线公交车转乘点,岳麓电脑(古玩)城及周边有近千个停车位可供自驾车辆停放。
  
  在金星路园区入口处设置了多个执勤点,将视情实行卡放分流的措施,如交通过于拥堵,将指挥车辆在金星路两侧辅道有序停放,同时,二环线下停车场也可容纳近百台车辆停放。同时,请市民提前准备扫墓祭祀用品,不要在陵园路口或路段临时停车购买,进入园区后有序行车,不要乱挤乱插。
  
  2、清明节期间,岳麓山、橘子洲、梅溪湖及洋湖湿地等景区踏青人流会增多,行经上述景区周边道路的车辆请减速通过,注意避让行人。特别是节假日橘子洲禁止社会车辆出入,交警部门将实行管制措施,建议市民提前停放车辆,步行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四、开福区
  
  主要拥堵路段为出入城干道的芙蓉北路和三一大道,同时烈士公园周边也可能出现节假日交通高峰。
  
  五、雨花区
  
  1、清明节重点管控路段为韶山路石马铺、南二环的石马铺地段、杨子路、香樟东路地段、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北边东侧。特别是杨子路距阳明山墓地3--4公里距离,因部分路段道路损坏,正在修补,只能卡放结合方式单向通车。从3月30日起,清明扫墓交通剧增,每天上午9点开始,交通开始出现高峰并可能导致拥堵。雨花交警建议市民朋友不要集中在上午扫墓,这样既节约时间,又方便大家出行。
  
  2、出入城交通重点管控:长沙大道、万家丽路、湘府路及各高速连接线。
  
  六、高新区
  
  辖区内岳麓大道、金洲大道及枫林三路等三条东西向主道纵贯,且道路成网,难以发生交通中断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将在岳麓大道东方红路口设置分流点,如岳麓大道交通流量集中,将指挥车辆向金洲大道或枫林三路分流,请驾驶人朋友自觉绕行,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目前黄桥大道谢家桥路段因梅溪湖路西延线施工,如清明期间集中出行可能对交通产生影响。
  
  七、环城公路
  
  目前环城公路(绕城高速)已全线贯通,在城区发生交通拥堵时,过境车辆可首选通行。同时,城区出入城高峰时段,车辆可从绕城高速各出入口就近入城,有效避开中心城区交通堵点。
  
  1、加强绕城高速金桥收费站、含浦收费站、黑石铺大桥收费站的管控力度,如京港澳高速杨梓冲收费站分流,将进行如下管控:一是将往西车辆至金桥互通进入岳麓大道;二是将往南车辆分流至含浦互通进入长潭西高速;三是将前往钢材市场、红星市场、高桥市场的车辆分流至书院路互通、洞井互通、万家丽路互通进入。
  
  2、如果李家塘收费站因交通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造成道路严重堵塞,需要在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强制分流时,一是在支队的统一调度下开展分流工作;二是与雨花大队配合,将从雨花收费站下来的车辆分流至机场高速、长沙大道以及花候路。
  
  3、与临长高速、长永高速、长潭高速、长潭西高速、长株高速及城区大队等联动,加强信息互通,确保分流效率。
  
  八、望城区
  
  1、小长假可能吸引市民短途出行集中,前往靖港古镇、乔口古镇的车辆可能较多,雷锋北大道沩水桥路段、长湘公路望城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将加强相关路段的交通疏导。交警提醒,该路段路幅较窄,过境交通流量过大,容易导致交通中断,建议驾驶人朋友不要占道停车,不要乱行穿插。
  
  2、金洲大道望城段长沙西向出入城的重要通道,节假日交通流量大。建议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发生拥堵时可借助各与319国道及高速的连接线绕行。
  
  九、长沙县
  
  1、清明可能出现的交通堵点和拥堵路段:跳马洞株线、107国道东升路路口、107国道毛塘铺路段、107国道毛塘铺工业园。
  
  2、分流诱导措施:
  
  (1)唐人墓地:从墓地扫墓出来的车辆分流至东八路;
  
  (2)凤凰山陵园:将加强对跳马洞株线的巡逻疏导。当相关路段拥堵时,可绕道暮石公路上石燕铺前往凤凰山墓地,或由长永高速上长株高速,在跳马镇光头岭下高速再前往凤凰山墓地。
  
  十、宁乡县
  
  1、省道S209候旨亭路段是宁乡县城前往娄底、沩山、灰汤等的交通要道,也是通往万寿山陵园的必经之路,预计可能发生交通拥堵。
  
  2、长常高速发生交通拥堵分流时,可能导致城区部份道路拥堵。建议车辆从高速朱良桥或金洲出口下,经宁乡大道、金洲大道避开城区;当城区发生拥堵时,从319国道过境的车辆可二环路直通金洲大道。
  
  十一、浏阳市
  
  1、长浏高速永安收费站通道有限,可能出现车辆排队,建议车辆从下一出口(洞阳收费站)下。
  
  2、当319国道蕉溪岭隧道出现交通拥堵或其他意外时,建议从浏阳西收费站进长浏高速通行。
  
  3、目前,前往大围山的高速已贯通,前往休闲的朋友可直接从长浏高速转大围高速通行,可有效避开城区路段。
  
  4、前往周洛、石牛寨等景区的车辆可直接从长浏高速转醴浏高速通行,从社港收费站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