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智利8.2级强震已致5人死亡 300名囚犯趁混乱越狱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白云怡 编辑:李莎宁 2014-04-02 14: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智利8.2级强震已致5人死亡 除智利秘鲁之外多国海啸警报解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云怡):当地时间4月1日20点46分(北京时间4月2日早晨7点46分),智利北部发生里氏8.2级强震。随后,该地区已发生多次余震。根据智利当地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经造成5人死亡。

  据智利国家地震中心发布的数据,地震强度为里氏8.2级,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城镇库亚西南89公里处海面,震源深度38.9公里。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震源深度仅为20公里,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西北95公里处。

  地震造成了智利北部部分公路的断裂并被封闭。此外,一些地区电力供应被切断,镇区部分房屋也有倒塌的现象。此外,据智利内政部长表示,有300名囚犯趁地震造成的混乱越狱。为此,相关方面已加强了警力的部署,维持治安平稳。

  由于震中在海上,海啸已经袭击智利海岸,海浪最高达2米左右。而据智利内政部长表示,在未来6小时内,海啸预警都将持续。同时,他也提醒智利居民们停留在安全区域内,并随时关注官方信息的发布。

  此前,智利国家地震局曾向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等多个国家都发布了海啸预警。不过,随后相关方面很快解除了除智利和秘鲁以外的其他国家的海啸预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