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智利北部海域地震已致5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4-04-02 13: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当地时间4月1日在智利伊基克拍摄的地震后亮起灯光的海岸。新华社发

(这是当地时间4月1日在智利伊基克拍摄的地震后亮起灯光的海岸。新华社发)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2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官员2日确认,该国北部海域发生的8.2级地震已导致5人死亡。

  智利内政部长罗德里戈·佩奈利略2日说,地震造成包括一名妇女在内的5人死亡,其中一人死于地震引发的心脏病。

  中国驻伊基克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娇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地震后5分钟,伊基克地方政府即通知居民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以防海啸发生。总领事馆已联系北部地区的侨领询问相关情况,目前尚无华侨华人在地震中受伤或失踪的报告。

  李娇云还说,伊基克市目前情况稳定,虽然有关部门将海啸警报延长了6小时,但许多居民已返回家中。

  智利伊基克市西北95公里海域1日晚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20公里。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地震发生后伊基克市曾发生小规模抢劫和监狱越狱事件,首都圣地亚哥通往北部地区的航班已暂停。

新闻链接: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

      新华网悉尼4月2日电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日说,智利发生的强震已引发海啸,可能给震中附近区域造成破坏。

   总部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智利西北部海岸已形成约2米高的海啸,可能给震中附近的海岸地区造成破坏,并对偏远海岸带来威胁。预警中心建议有关国家采取应对措施。

      专家警告洛杉矶恐将爆发大地震 居民们提高警惕(组图)

  虽地震并未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但却让从未遭受过重大地震的洛杉矶民众提高了警惕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3月31日报道,近日,持续不断的地震和余震已经让明智的洛杉矶市民囤足了必备的生活用品、水和医药用品,等待一场大地震的来临。据报道,地震带在经过了数年的平静周期后,突然开始变得活跃起来,这似乎是在提醒洛杉矶人民小心脚下的危险。

  据了解,继3月28日晚9时洛杉矶东部城市拉哈布拉发生5.1级地震后,洛杉矶在上周末经历了数百次余震,造成当地约70人无家可归,部分水管破裂等。而这次地震距3月17日洛杉矶西北部地区爆发的4.4级地震还不到两周时间。

     智利发生8.2级地震 民众撤离躲避海啸


  这张4月2日拍摄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电视截图显示的是智利发生地震区域的地图。

(这张4月2日拍摄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电视截图显示的是智利发生地震区域的地图。)

   新华网悉尼4月2日电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2日说,智利发生的强震已引发海啸,可能给震中附近区域造成破坏。

   总部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智利西北部海岸已形成约2米高的海啸,可能给震中附近的海岸地区造成破坏,并对偏远海岸带来威胁。预警中心建议有关国家采取应对措施。

[NextPage]

   当地时间4月1日,在智利伊基克,地震后一名女子到街头躲避。新华社/乌诺通讯社

[NextPage]

   当地时间4月1日,在智利伊基克,地震后一名男子牵着狗走在街上。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已要求沿海地区居民紧急疏散。新华社/乌诺通讯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