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为民筑起水路交通安全“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新宁县分站 编辑:高芹 2014-04-01 17: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杨世圳 彭小罗)3月下旬以来,新宁县地方海事处对崀山、白沙塘等第二批渡口改造工程进行了全面验收。截止4月1日,该县共投入210万元,改造码头10处,修建候船亭7座,硬化渡口路面5000余米。渡口工程建设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提供了基础保障,也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大堤”。

  长期以来,新宁县水路交通出行难一直成为群众最大的心患,渡口建设、船舶管理、安全监督更是一纸空文。2012年5月新宁县地方海事处成立以来,该处从水路交通实际出发,果断实施以“关注民生,强化基层基础,突出建设实效”为总体目标的水路交通“突围”战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迅速整合大量的人力、财力资源,完成全县42个渡口、324艘船舶的统计工作,并建立永久性渡口守则牌和安全警示牌39块,停航封渡警示桩78个,实现船舶签证率达98﹪,同时,全面建立全县各水上运输企业、涉水乡镇、学生渡口的安全监管网络,实现责任监督,把海事安全监管写进新的章程。

  为提高全县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影响力,清除群众在安全知识方面的“盲区”,该处从建立安全宣传机制入手,以提高全民安全责任意识和执法服务水平的培养为主线,两年来,共派遣海事执法人员参加省、市县各类专业学习培训40次,集中组织6次对渡工、乡镇船舶管理员、签单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实施持证上岗,积极开展安全培训进渡口、进校园、进村组等多种形式的创新培训活动,培训群众1600余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该处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不断强化全县基础设施建设,与各乡镇签订了渡口视频监控设备安全保护责任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投入43万元在全县所有渡船的两侧安装了钢质安全护栏,为每艘渡船按乘客定额配备了救生设备,购买救生设备1800件,投入23万元建立水路交通指控监控中心,投入15万元积极建立乡(镇)府应急救援网络,配备救援车辆、救援船舶、物资;为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该处着重对全县渡口码头、渡船、运输船舶、乡镇非运输船等开展长效专项检查,主要检查救生设备、应急预案、船员持证情况、船舶适航状况等,对各渡口、企业、船舶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按时整改到位,共下发整改书435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800余处。近两年来,该县没有发生一起渡口安全事故,地方海事处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水路交通系统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评为全市水路交通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